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

长大前和长大后...

我想我们总是说小孩子的世界很简单不是没有道理的.

小的时候若有讨厌的人,会大大声的哄他说'我不跟你好了!!'又或者是'我讨厌你!!'.恶毒的这么一句话说出口后,似乎还嫌不够就会在每次看到他的时候,就会很用力的'哼'一声,巴不得就这样把对方远离自己的视线,最后再加上狠狠的一眼.

看起来幼稚,无聊...但事实上很简单...

长大后,再怎么讨厌一个人也说不出'我不跟你好了'或者'我讨厌你'这几个字...那样太幼稚,太浪费时间...长大后能做只是顶多尽量不跟对方说话,当对方不小心闯进自己的视线,基于礼貌,我们也不能叫对方马上滾开,所以最后自己无师自通的练成无视无睹大法.

看起来成熟,轻松,事实上很辛苦..

有时候希望自己能像个小孩子一样,对自己讨厌的人大喊:'我讨厌你!!!'.虽然很幼稚,但至少不用很辛苦...但事实上我还是做不到..可能我没有勇气面对决裂吧..

所以说啊,小孩子的世界的确简单的多了,至少他们在讨厌一个人的时候,不用去想这么多.

但最近我发现,原来'我喜欢你'比'我讨厌你'更难说出口...

3 条评论:

  1. 哇~mui mui好像最近一直都讲写与爱情有关的东西涅~
    是有喜欢的男生了对吗?哈哈^^
    加油^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人类往往总是缺少那份“勇气”说出“我喜欢你”
    呵呵~~ =D

    唉。小时候……
    还有“我打叉你“!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莹莹
    可能最近感触很多吧..^^
    不管如何我会加油的..
    你也是,我们一起加油吧..

    喵喵嘉雯
    认同..
    也很多人因为没有勇气说出口,
    所以错过了..
    哈哈...对对对~
    真怀念的说~ ^^

    回复删除